【主题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七期“清风沙龙”
   2023-05-18
 

5月17日上午,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以“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党总支纪检委员一起参加党课学习和“清风沙龙”交流研讨。

张洁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阐释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重点从纪检监察干部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三方面入手,分析强党性就是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和敢于担当;重实践就是要分析形势、找出路径和明确任务;建新功就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党课还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如何完善学校“大监督”体系建设和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图为党课现场.jpg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胸怀政治大局,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兵。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深学细悟,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要坚持系统观念,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

校纪委委员、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焦玥分别围绕“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与思考”作第七期“清风沙龙”的交流分享。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和“清风沙龙”交流研讨,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后续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工作难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开展。

撰稿:许 平

摄影:吴国骏

审核:胡纬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