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部署会暨2022年秋季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10-20
 

10月20日上午,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具体部署,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代表党委向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工作组组长杨荣昌授权,并对巡察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洁主持。

沈大明代表党委向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授权

沈大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党委在此之际开展第三轮巡察,是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沈大明要求,做好第三轮巡察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巡察干部要在巡察中不断学习,遇到问题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提高能力水平、开拓视野的锻炼机会,在认真总结校内前两轮巡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的开展。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巡察工作要紧扣“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要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增强监督实效。要着力在巡察环节切实发现问题,在报告环节准确反映问题,在整改环节加强成果运用。三是要协作配合,确保巡察成效。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组和巡察办的综合考验。各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作配合、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要做好巡前沟通与巡后问题移交处置工作,切实形成巡察合力。

工作部署会现场

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胡纬华在工作部署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上海商学院委员会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的通知》和《中共上海商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荣昌和第三轮被巡察单位财务金融学院党总书记伊铭分别做了发言。

党委巡察办、纪委综合办、财务金融学院相关同志和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署会后进行了巡察干部培训。胡纬华做了“巡察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

撰稿:吴国骏

摄影:吴国骏

审核:胡纬华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