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召开
   2014-03-31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4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26日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3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委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三是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突出纪委工作主业。

对于第二点意见,陈克宏书记在会上强调,落实党委责任主体,要求明确主体责任五个方面内容;要从用于责任担当、构建主任责任体系和严格责任追究等三个角度入手,履行好责任主体。主体责任包括选拔并用好干部,严格把好标准关、程序关、廉政关,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处违纪违规力度,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行为和问题,重点查处考试招生违纪行为,治理中小学补课乱收费问题,查纠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问题。此外,要重点强化对高校招生工作、科研经费和基建工程三个重点领域的过程监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监督工作。

会上,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教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重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积极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二是严明党的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持续查纠四风问题。三是加强查信办案力度,严肃惩处违法违纪行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六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系统各局、高校和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约300人参加会议。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