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汇编(总第12期))
   2020-09-22
 

典型案例汇编

2020年第4期(总第12期)


上海商学院纪委办 2020年9月20日

目  录

1.案例1:违规收受礼卡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案例2: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3.案例4: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4.案例4:借机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5.案例5:以虚报冒领手段套取财政资金问题

6.案例6论文造假问题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近期公布的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案例1:违规收受礼卡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5年年底至2020年1月,李侃在担任萧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多次收受局机关及下属单位6名工作人员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礼品,共计价值人民币42517元。2016年7月至2019年9月,李侃先后违规接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此外,李侃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李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及违规送礼、组织宴请的相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案例2: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期间,张国华多次以会议、培训等名义,虚列支出,违规报销餐饮接待、住宿费用等共计2.3万余元。其中,违规报销应由其个人承担的餐饮费用共计3300余元。此外,张国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张国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案例3: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8年,李健枝在担任柳州市水电建筑工程处党支部书记、杨松在担任柳州市水电建筑工程处主任期间,以配发油卡的方式给单位领导及业务骨干发放交通补贴,共计13.13万余元;违规超额给在职在编职工发放津补贴136.26万余元。其中,李健枝领取9.14万余元,杨松领取9.88万余元。2020年5月,杨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健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清退的违纪所得退回柳州市水电建筑工程处账户。

案例4:借机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7月5日至6日,经凌育伦、邓志军同意,由凌育伦带队、罗湖分公司党支部26名党员到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党员活动,期间组织前往该省安顺市黄果树瀑布、龙宫等景区游玩。其中,在安顺市游玩的交通、住宿、用餐、景区门票共计花费公款18956元。2019年9月,市路桥建设集团纪委给予凌育伦党内警告处分;鉴于邓志军未参加公款旅游活动,免予党纪处分、给予诫勉处理。应由个人负担的旅游费用已全部退赔。

案例5:以虚报冒领手段套取财政资金问题2016年6月,成都市投资促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市投研中心)承办全市投促系统专题培训会,会后报销培训费用23.04万元,其中实际产生费用2.6026万元。时任市投研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赵涛在报销培训费过程中,采取虚增培训天数和参训人员数量方式将培训天数由2天虚增为3天,将参训人员实际签到的110人左右增加为192人,套取市投资促进局拨付的培训费用20.4374万元,用于支付市投研中心聘用工作人员工资和缴纳“五险一金”。2020年7月,赵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6:论文造假问题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睿购买论文问题。经查,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睿为通讯作者、闫晓菲为第一作者的论文“Interleukin-37 mediates the antitumor activity in colon cancer through B-catenin suppression”,系委托第三方代写、代投。中国医科大学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终止张睿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责令退回项目资金,取消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格5年,停止其研究生招生资格等;取消闫晓菲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格5年。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