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专题研讨班精神 侯凯强调要把“三转”要求落实落地
   2014-09-11
 
     522日中央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侯凯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后,528日,市纪委又召开学习传达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侯凯传达了中央纪委和市委有关精神,并就进一步落实“三转”作出部署。

侯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提出了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在最近召开的“三转”专题研讨班上,中央纪委对“三转”的内涵作了系统的阐述,对“三转”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三转”不是另辟蹊径,而是回归党章的要求,其目的是把工作重心转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来,转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解决过去工作中的越位、错位、缺位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转”的实质,联系工作实际,不断转化为具体举措。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推动“三转”,就是要聚焦中心任务,回归本职,守住职能定位,分清主次,分清责任,真正做到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

  侯凯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三转”要求,切实履行好纪委的监督责任。要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党委出好主意、当好参谋,特别是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善做善成,从具体问题抓起,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重点查处十八大后还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同时,要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要严肃责任追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办法,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对发生严重问题的地方和部门,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要查找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

  侯凯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三转”为契机,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实践这个第一跑道全方位提高能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先当学生、后当老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完善具有激励和约束作用的工作机制,抓住重点,分清主次,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效率。要进一步严肃各项纪律,各级纪委特别是市纪委要带头严格执行纪律,严防“灯下黑”。要严明办案工作纪律,建立必要的工作制度,严格工作程序,坚持集体领导、集体决策,相互制约、相互监督。要加强考核工作,把工作实绩与奖惩和人员的进退留转联系起来,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主动性、积极性发挥出来。

来源:上海纪检监察网站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