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以李夏为榜样勇担职责使命
   2019-11-1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以李夏为榜样勇担职责使命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先进事迹。

  通知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李夏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初心使命、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弘扬学习李夏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我们发布了反映李夏先进事迹的有关报道、视频等资料,便于大家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说,要以学习先进典型为动力,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努力争当先进、锐意进取,以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做到平常时刻看得见、关键时刻得出、危险时刻顶着住,自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10月23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李夏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他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纪第一线,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是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榜样。8月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李夏临危受命、一线救援,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年11月13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