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紧笼子,筑牢防线:“清风明纪”进基层
   2021-05-24
 

深入推进“三转”,是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重要工作要求。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保障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积极探索创新方式,主动联系重点关键岗位、部门,通过廉政教育宣讲强化关键少数对象的廉政自律意识,积极推动二级单位责任人“一岗双责”的落实落地。

加强对重点关键岗位、重点对象的监督是保障学校平稳有序发展的关键。目前,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已启动“重点督查调研暨廉政教育”,通过日常督查,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照相应的廉政风险防控点,督促加强内控建设,完整制度修订,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同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通过廉政教育宣讲,力求深化标本兼治,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使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共同积极营造风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截至目前,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已完成对4家重点关键岗位、部门督查及宣讲。结合实际,后续还将结合“清风践廉”等系列举措对其余重点岗位及各二级学院开展相关具体工作。

撰稿:吴国骏

审核:张 洁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