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相关精神传达学习暨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2020-09-29
 

为落实市纪委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加强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9月28日上午,校纪委组织各总支纪检委员就相关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主持学习。

图为专题学习现场

楼文高对市纪委书记刘学新近日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他说,高校是培养人的地方,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向纵向发展,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践行体制改革,要做到敢监督、能监督、善监督。

他提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好各支部纪检委员的学习,结合讲话精神,各纪检委员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强对部门内部制度修订、完善工作的监督;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发挥好纪检委员的监督职责,完善监督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各部门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监督撬动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落实,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三是遵守流程操作,各类工作程序要严格按照规范进行,要有效堵塞制度上存在的漏洞,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四是补齐日常监督短板,严起来,准起来,实起来,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敢于发现问题,善于找出问题,及时报告问题,做到抓早、抓小、抓常,做到早提醒,早纠正。

学习会上,纪委办通报了上半年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下半年的有关工作,并对党总支纪检委员如何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加强监督,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等进行交流研讨和培训,特别提醒要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注意事项和监督事宜。

撰稿:吴国骏

摄影:沈卫平

审核:楼文高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