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文高推进二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督工作
   2019-10-30
 

 10月29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主持召开二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对二级学院主题教育期间整改落实问题情况进行调研、推进二级学院主题教育监督工作。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校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楼文高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开展工作的情况汇报与意见、建议,他对各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各学院已梳理出主题教育期间部门整改落实的问题清单,各二级党总支书记要结合梳理出的问题进行检视,将检视反思与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楼文高表示,首先要检视人才引进工作,关注部门年度师资招聘完成情况,思考人才引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是否还存在差距、如何改进;第二要检视理论学习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关注部门在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指示要求,充分激发专业创新与引导学生提升创新思维活力方面是否还存在差距、如何改进;第三要检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改革,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部门课程思政与学校思政课程实力上是否还存在差距、如何改进;四要检视是否关注教职工利益,教师产学研合作项目数量、师均论文数、著作数、生均课程数等方面是否还存在差距,如何改进;第五要检视与学生利益相关工作,关注在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想学生所想,为学生服务上是否还存在差距,如何改进。

主题教育监督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楼文高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学习领会并做好本单位的贯彻落实,辐射带动全体师生。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检视、整改问题要与各单位师生关注的重点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实现“双促进”。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二级指导组组长黄建昌参加会议并指导各二级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监察室副主任李靓还结合《上海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督工作方案》,对二级学院如何开展监督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各二级学院贯彻落实监督要求进行说明,要求各总支书记要主动配合好部门纪检委员的监督工作,确保二级学院监督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撰稿:许  平

摄影:许  平

审核:李  靓

责编:吴国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