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10-12
 

10月12日,上海商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奉浦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张洁主持会议。

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沈大明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一定要从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中管高校巡视中被指出的问题为重要参照,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政治监督,围绕“四个落实”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沈大明强调,校内巡察是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意倾听被巡察单位师生的意见建议,通过巡察深入发现问题,积极加以整改,有效推动工作发展。

对于巡察工作的具体开展,沈大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特别注重从政治上查找问题。所有的业务工作都是党领导下的业务工作,都是党的路线政策方针的具体化,要善于从中发现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要为巡察对象“量体裁衣”。要紧盯院系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廉政重点领域和关口等重点和可能薄弱的环节,以及师生员工关注的问题,明确问题聚焦的重点和方向。三是要提高巡察方法实效性,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力求务实管用。要精准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防止巡察表面化、形式化、流程化,并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上狠下功夫,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沈大明代表党委向巡察组授牌

会上,沈大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察组授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巍娟宣读了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成员名单和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巡察办常务副主任胡纬华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本届党委巡察工作总体规划以及第一轮巡察的具体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计划,本届党委将按照“全覆盖”要求,对各院系二级党组织实现巡察全覆盖。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作为第一轮被巡察单位本月中旬正式接受巡察。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正职、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许平、吴国骏

摄影:沈卫平

审核:胡纬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