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入推进“三转”工作暨廉政风险防控与排查专题会议
   2020-07-07
 

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根据工作安排,由纪委牵头召开的深入推进“三转”工作暨廉政风险防控与排查专题会议7月7日在奉浦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对纪委深入推进“三转”后的工作开展向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对新一轮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专题会议现场

纪委“三转”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监委、上海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楼文高指出,按照要求,纪委将全面退出校内非主责主业的议事协调机构,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为主线,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探索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明确职能定位,精准监督。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各二级单位作为主体责任部门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做到内部监督,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楼文高强调,要注重做好纪检监察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干部管理监督等各类监督的融合贯通,形成合力,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对各二级单位三年来廉政风险防控取得的成效,楼文高进行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将廉政风险防控嵌入制度制定和权力运行之中,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关口前移,努力做到“防范在前、预警在先”。针对新一轮的廉政风险防控与排查,他要求,一是要将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继续融入到学校各项管理工作中,要以促进惩防体系建设和完善制度建设为落脚点;二是要将责任制和风险排查防控措施延伸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岗位,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涉及到经费使用问题,要加相关财务制度的学习和领会;三是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仔细梳理本单位容易疏忽的风险点,提高各二级单位廉政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根据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的不同侧重点,专题会议分为两场进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

撰稿:吴国骏

摄影:吴国骏

审核:李  靓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