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
   2022-10-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10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

党委书记沈大明做动员讲话。他指出,集中整改期的工作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仍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工作,做到坚持求真务实,推进巡视整改见实效。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解决学校突出问题的重大战略机遇,强化常态长效,力求改到位、质量高、成效好,切实让巡视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整改责任,以上率下,层层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措施到位。同时,要持续改进和加强工作作风,提高领导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

沈大明要求,各单位要坚持真抓实干,完成年度重点任务显作为。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将年度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作为检查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的要求。重点任务事关学校发展,各单位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做到重视再重视;必须加快工作节奏,做到行动再行动;必须突出结果导向,做到落实再落实。

沈大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出了新的部署,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引,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精心谋划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戮力同心创新篇。

沈大明强调,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是党委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真管真严,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严”的要求,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唐海燕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切实把专项检查与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抓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坚持不懈锚牢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晓峰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总体情况。陈晓峰从“五个强化”,即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落地见效;强化过程管理,做实指导监督;强化推动发展,深化标本兼治,详细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举措与进展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就专项检查工作做了部署,明确了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副主任陈巍就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专项检查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许  平

摄影:沈卫平

审核:胡纬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