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定见 无惧风雨
   2019-05-29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纵观世界历史,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历程,从来没有一帆风顺的,否则,创造世界历史未免就太容易了。面对躲不开的挑战时迎难而上,面对绕不过的关口时勇往直前,历尽风雨而不改其志,受尽磨难而不易其心,才能完成由小向大、由弱向强的华丽蜕变。

  正因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我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近日,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再次强调:今天,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依然要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面对新时代的伟大斗争,我们唯有保持战略定力、涵养进取精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才能在千磨万击中愈益坚劲、在狂风暴雨中破浪而行,也才能最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我们党的历史中,不论遇到多么复杂困难的局面,从来都是愈挫愈勇、愈战愈强。从上海、嘉兴到南昌、长沙,从井冈山、瑞金到延安、西柏坡,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路,赢得十四年抗日持久战,摧枯拉朽解放全中国,正是在一场接一场的斗争中,我们党打造了一支战无不胜的队伍,留下了一串无畏向前的足印,闯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

  我们在实践中得出一条重要经验:越是在重压之下,越得丢掉幻想、准备斗争,越要有不怕打的昂扬斗志、不可侵犯的坚定意志。试问,没有上甘岭的胜利,哪来板门店的签字?只有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才能斗出一片新天地、打出一个新世界。

  今日之中国,早已不是那个积贫积弱的东亚病夫。抚今追昔,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必须继续保持战略定力、继续涵养进取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新中国成立70年来形成的坚实国力,近14亿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是我们战胜挑战、闯关夺隘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

  当前,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以历史的眼光看,我们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没什么大不了的。保持充分自信,做好充足准备,统筹研究部署,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没有迈不过的沟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那些不能打败我们的,只会让我们更强大。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撸起袖子加油干,排除万难向前走,我们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魏寅)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