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汇编-第5期(总8)
   2019-11-08
 

典型案例汇编

5期(总第8期)

上海商学院纪委 20191031

目  录

1. 案例 1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 案例2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3. 案例3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4. 案例4违规组织聚餐等问题

5. 案例5违规公务旅游问题

6. 案例6:私车公养问题

7. 案例7:超标使用公用房问题

8. 案例8:违规发放津贴福利问题

9. 案例9: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

2017年10月27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近年来,中央纪委抓住关键节点,突出重点问题,不断加大违纪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形成有力震慑。从近各省市曝光查办案件类型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量有所反弹,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频踩“红线”为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学校发展打造更为健康有序的政治生态,学校纪委办针对性地选择了近期部分典型案例进行汇编,供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案例1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8月至10月期间,铜川市印台区教科体局电教中心主任贺亚峰以子女考入大学为由,先后三次违规操办升学宴,并收受礼金共计2100元。2019年1月,贺亚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案例2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刘志伟在担任郴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副市长、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和其妻李某共同收受他人所送礼金,数额巨大,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87万余元。刘志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案例3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10月节日期间,江西赣州银行宜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辉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等贵重礼品,价值合计30.80万元,此外邓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邓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退缴,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案例4违规组织聚餐等问题2017年1月11日,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院长李刚组织干部职工在某酒店公款聚餐。期间,违规接受并使用校企合作单位提供的经费和礼品发放奖金、奖品。李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5违规公务旅游问题2015年7月和11月,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陈红爱等人赴长沙、福州两次出差期间,分别绕道黄果树瀑布、大小七孔和鼓浪屿、南靖土楼等景点旅游,并公款报销相关费用。2017年12月,陈红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其他人员也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案例6: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3月以来,山西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工公司工九处处长聂启龙利用职务便利,长期将本人及亲属多辆私家车以公务使用为名,由单位承担燃油费,公私不分、私车公养。此外,违规虚报燃油费抵顶其他开支。2019年5月,聂启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案例7:超标使用公用房问题天津市第九十三中学总务主任韩恩庆借学校办公楼装修改造之机,将总务处办公室与隔壁值班室之间墙体打通,形成内、外套间,两屋共计23平方米,超标14平方米。2015年9月起,韩恩庆一直在该超标办公室办公,直至2017年12月河北区委巡察发现此问题,才进行整改。2018年8月,韩恩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案例8:违规发放津贴福利问题2012年至2015年,大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张春财违规决定,使用财政资金提高本单位职工下乡包干补助标准,累计发放37.26万元。该中心还存在违规使用上级部门下拨的绿色食品登记工作补助经费为职工发放节日补贴、降温费、换季费等共计3.8万元。张春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9: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2017年2月,杨浦第一房屋征收服务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宗韧赴重庆公务活动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企业负责人安排宴请和娱乐活动。宗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