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汇编-第4期(总7)
   2019-11-08
 

典型案例汇编

4期(总第7期)

上海商学院纪委 20191020

目  录

1. 案例 1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 案例2违规用车问题

3. 案例3公差期间绕道旅游问题

4. 案例4违规操办婚宴问题

5. 案例5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6. 案例6:虚假落实工作问题

7. 案例7:超标报销交通费问题

8. 案例8: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对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校党委、纪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明确将反“四风”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现将近期部分违反“四风”案例情况通报如下,供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案例1违规发放津补贴根据通报,天津市南开区市政监察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吴云萍违规发放津补贴。2014年2月至2017年12月,经市政监察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吴云萍同意,该所以值班费、独生子女慰问金等多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共计7.7万余元。2019年4月,吴云萍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清退。

案例2公车私用问题浙江省湖州市殡仪馆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林向前违规公车私用。2018年12月25日,林向前授意办公室制作赴其老家安徽省全椒县殡仪馆调研的公函,违规使用单位公务用车,赴全椒县参加其亲属葬礼。只在丧事结束后与全椒县殡仪馆主任简单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业务大厅。此外,林向前还存在违规审批同意下属工作人员要求单位安排公车办理私事的问题。2019年8月,林向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费用予以退回。

案例3公差期间绕道旅游问题安徽省淮北市人民防空和防震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宝玉在出公差期间,带队绕道旅游。2017年6月,李宝玉带队组织在职、退休党员干部到金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期间,绕道梅山水库、天堂寨等景点游玩,额外产生车费、门票费共计3945元。2019年6月,李宝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案例4违规操办婚宴陕西省镇巴县文广旅局副局长刘德寿违规操办其子婚宴。2017年10月,刘德寿通过发短信方式邀请单位同事参加其子婚礼,并安排5名下属在婚宴现场服务,期间违规收受28名下属所送礼金1.3万元,随后将礼金退还。2019年1月,刘德寿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案例5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招标办主任陈涛违规收受礼金2016年6月,陈涛在参与某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工作过程中,收受某参加投标人礼金1万元。在审查过程中,陈涛主动说明问题、上缴违纪资金。陈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案例6:虚假落实工作问题江苏省宿迁县泗阳县住建局党委应付检查,虚假落实工作。2018年12月3日,泗阳县委办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部署开展整治工作。2019年1月16日,纪检监察机关检查发现泗阳县住建局未能按照文件要求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县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人防办主任徐山红仅按流程签批并未跟进督办;组宣科科长李苏静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未按要求提请召开局党委会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为应付检查,李苏静安排借用人员赵某编造了一份住建局党委会研究部署整治工作会议记录。2019年2月,徐山红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李苏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7超标报销交通费问题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法律合部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桂美超标准报销交通费。李桂美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多次出差外地,超标准乘坐飞机商务舱1次,高铁一等座4次、商务座2次,超标准费用合计1280元。2018年9月,李桂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案例8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安徽省黄山市农委原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试用期)朱舜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党的十八大以来,朱舜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吴某、徐某等人的宴请;2017年6月18日至24日,朱舜球在参加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与同行的4家黄山企业参展商改变考察路线,借机到青海湖等周边旅游,费用由企业均摊;2009年至2018年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价值共计36602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礼品价值19982元。2018年12月,朱舜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上述典型案例深刻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之以恒正风纪。

1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