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汇编-第2期(总5)
   2019-11-08
 

典型案例汇编

2期(总第5期)

上海商学院纪委 2019611

目  录

1. 案例 1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乃本等人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2. 案例2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法律合部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桂美超标准报销交通费问题

3. 案例3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借工作考察之机公款旅游的问题

4. 案例4德阳市阳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

5. 案例5青海省化隆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冯忠豪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

6. 案例6上海化学工业区公共事务中心主任王宝明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7. 案例 7: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党委委员、副处长马斐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案例1: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玛乃本等人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2018年9月至11月,青海民族大学对全校办公用房使用及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学生工作处处长乃本,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喜兰、副院长马海成、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海军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并未按要求进行整改。乃本、马海成、胡海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喜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案例2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法律合规部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桂美超标准报销交通费问题李桂美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多次出差外地,超标准乘坐飞机商务舱1次,高铁一等座4次、商务座2次,超标准费用合计1280元。2018年9月,李桂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案例3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借工作考察之机公款旅游的问题2018年8月13日至17日,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佟纪光带队,组织单位干部一行15人组成考察团赴杭州学习当地精细化管理和社区党建工作。期间,佟纪光在未报请上级同意的情况下,提议考察团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宋城参观,副主任李宁组织安排相关行程。8月15日中午考察团全体人员参观宋城景区并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共花费3750元,费用在租用会议室项目中列支。佟纪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4德阳市旌阳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任职期间,张斌在贯彻落实有关党建工作要求中搞形式、走过场,未按要求组织交流发言,未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材料,将其个人发言材料交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完成且未予审核,相关材料中多处出现与区科协职能、职责不相关的表述。区科协其他党员也存在类似现象。2018年5月,阳区纪委对张斌予以党纪立案,张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5青海省化隆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冯忠豪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5月,冯忠豪在为女儿举办婚宴时,违规收受教育局部分工作人员及下属学校校长礼金共计3.8万元,并在按当地规定程序报备时弄虚作假,隐瞒实际收受礼金和宴请人员情况。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李贵生参加冯忠豪女儿婚礼并随礼,对婚礼现场发现教育系统部分管理对象参加婚礼并随礼的问题,未对冯忠豪及相关人员进行提醒。冯忠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李贵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案例6上海化学工业区公共事务中心主任王宝明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3月27日、2018年2月28日,王宝明分别组织上海化学工业区医疗急救站(医疗中心)原主任寿勇明、上海化学工业区公共事务中心副主任居林等人,到张家港市接受某消防安装工程公司等企业的宴请,并入住当地酒店。相关费用由企业支付。寿勇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王宝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居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1月,寿勇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于2018年7月被免职。责令相关人员退缴违纪款。

案例7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党委委员、副处长马斐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2月2日晚,马斐组织下属聚餐后,到某酒吧消费,期间马斐电话告知某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陈某某一同前往。在酒吧中,马斐等10人消费了啤酒和一些小食,共计2181元,相关费用由陈某某买单。另,之前其部门自费聚餐时,马斐等人饮用了陈某某预先放在饭店内的茅台酒一瓶(价值约1700元)。2018年12月,马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退缴违纪款。

1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东路496号综合楼辅楼101室;徐汇校区1603室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21 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